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部门动态 >> 正文

住进新房过新年 老陈喜洋洋

http://www.mhnews.com.cn  2015-02-25 10:41:21   来源:闽侯新闻网    【字号

  “俺家的新房子收拾妥当了,东西也搬了进去,这个年可以在新房子里过了,这真得感谢党和政府的帮助。”春节期间,记者来到刚搬进滨江苑廉租房的陈和平家,老陈站在家门口开心地说。

  今年62岁的陈和平,由于收入有限,没钱买房,之前住的一直是上世纪60年代盖的砖柱土房。每逢雨季,屋外下大雨,屋内下小雨。在得知自己符合廉租房申请条件后,陈和平第一时间递交了申请,并于2014年底获得廉租房入住资格。

  近年来,为解决城镇中低收入群众住房困难问题,我县大力推进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并将该项工程列入我县为民办实事项目之一,加快经济适用房、廉租房等建设步伐。县城经济适用住房二期配建廉租房项目一共建设852套住房,其中经济适用房464套,公租房172套,廉租房216套,目前廉租房已分配45套,经济适用房与公租房正在审核阶段,预计春节后开始分配。随着保障性安居工程的推进,越来越多像陈和平这样的困难群众圆了安居梦。

  走进老陈的新居,只见客厅明亮,厨房整洁,阳台实用,大门口的崭新春联、客厅的大红福字、冰箱里满满的年货,处处让人感受到春节的喜庆。老陈说,现在住的房子面积约50平方米,为一房一厅一厨一卫一阳台的结构,房屋室内外装饰、给排水、强弱电、卫生洁具等一应俱全,住起来十分舒坦。

  “老家的亲戚朋友知道我搬进新房后,都轮流来家里做客。春节前已经有好多亲朋好友约好了要到我家拜年。”陈和平开心地说。

  (闽侯乡音 记者 洪琦 方玲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