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权威媒体看闽侯 >> 正文

住进廉租房 月省330元

http://www.mhnews.com.cn  2014-11-21 10:18:08   来源:福州日报    【字号

  福州日报讯“住在这里,既舒适又便宜,每个月比以前节省了330元。政府部门为我们办了一件大好事。”昨日,在闽侯滨江苑B区的崭新廉租房里,28岁的陈存欢满脸笑容。

  此前,在甘蔗街道打工的陈存欢,将户口从白沙镇迁到了县城,但一直无力购房,与父母挤在一间出租房内,月租400元。2012年下半年,听说可以申请廉租房,他便向有关部门提出申请,并于去年底获批。今年上半年,全家人兴高采烈地搬进了这套装修好的廉租房,月租仅70元。记者在陈存欢家里看到,49.5平方米的房子里,有一室一厅一卫一厨,面积虽小,却布置得十分温馨。

  闽侯县住建局住房保障科科长白善新介绍,像陈存欢这样住进廉租房的群众,全县今年共有34人。目前,住建局还在接受群众申请,今年共有216套廉租房可供申请入住。公租房、经济适用房今年分别交付了172套、464套,这些保障房较好地解决了困难群众的住房难题。

  为群众建设保障性住房,是闽侯县今年为民办实事4类10个方面64项内容之一。4类包括生产生活类、公共服务类、基础设施类和住房保障类,10个方面包括改善农村生产条件、改善城乡生活条件、加快教育事业发展等。64项内容则更加细化,如落实生猪活体储备任务,市直控生猪基地年出栏生猪26万头以上;新建或改造菜市场2个;加快公办幼儿园建设,实施青口沪屿幼儿园教学楼建设、东南幼儿园教学楼建设、上街联心幼儿园教学楼建设,并将原侯官小学改办幼儿园,新增幼儿学位620个……

  记者从闽侯县政府获悉,截至10月,这64项工作已完成23项,36项正在实施中,另5项正进行前期工作。已完成的项目包括新建蔬菜基地1000亩、建成农村公路29.9公里、实施道路绿化8.3公里、江滨路建设及绿化景观湿地公园(一期)建设等。

  记者昨天在江滨路绿化景观湿地公园(一期)看到,紫色的翠芦莉、黄色的黄金柳、绿色的水蒲桃和秋枫,将公园装点得格外漂亮。站在观江亭极目远眺,远山与江水相映成趣,构成一幅优美的山水江城画卷。

  据了解,公园(一期)工程长约5公里,总投资近8000万元,设有亲水廊架、林中步道、眺望平台、休闲沙滩等景观景点。目前,二期工程已完成施工图设计,将进入工程招投标阶段,工程长4公里,预计投资8000万元。

  (福州日报 记者 张铁国 通讯员 洪见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