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部门动态 >> 正文

春运启幕

http://www.mhnews.com.cn  2015-02-09 14:40:15   来源:闽侯新闻网    【字号

  闽侯新闻网讯 “开慢点,注意行车安全啊!”2月4日,春运第一天,县交巡警大队的交警同志在甘竹大桥甘蔗桥头设卡盘查,认真地对来往车辆进行安全检查,一边向过往司机发放春运交通安全宣传材料,一边叮嘱司机注意行车安全。

  据了解,春运第一天,我县交警、路政、客运公司等部门,安排人员深入全县主要交通要道、车站、码头等,上路检查春运安全,消除安全隐患,保障运输安全。

  “根据我县点多线长的特点,我们部署警力上路检查,加强宣传教育,主要提示驾驶人24小时累计驾驶时间不得超过8小时,日间连续驾驶不能超过4小时,严格落实凌晨两点到五点的禁行规定,并对驾驶员进行一定的安全教育。”在甘竹大桥甘蔗桥头设卡处交巡警大队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

  在车站候车厅,记者看到在这里等车的旅客并不多,在工作人员的安排下,旅客们正有秩序地上下车。“虽然春运第一天乘客量与以往没多大变化,但随着高校的放假、进城务工人员返乡,客流量将逐渐增多,公司将全力以赴做好春运工作。”福建省汽车运输总公司闽侯分公司的工作人员介绍说。据了解,该公司在春运前已配合交警部门对在岗驾驶员资质进行全面排查,禁止不符合条件的驾驶员参加营运;安排人员对候车厅、办公场所等进行消防检查;做好季节性行车安全防范,严防山区因冰雪天气造成的路滑等影响行车安全;同时及时与福州西客站沟通协调,适时进行运输调度,提高车辆利用率。

  (闽侯乡音 记者 林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