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福建新闻 >> 正文

福建春运将出现三波客流高峰 事故高发路段一览

http://www.mhnews.com.cn  2015-02-03 16:09:19   来源:人民网     【字号

  人民网福州2月3日电(李挺)明天,2015年春运将正式拉开大幕。2月3日,福建省公安厅召开新闻发布会,预报了今年春运可能出现的三个客流高峰期,提醒群众春运期间安全出行。

  2015年春运期间福建省公路客运将迎来三波交通高峰

  2015年春运从2月4日开始至3月15日,为期40天。综合分析近三年来交通运输部门通报的春运情况,2015年春运期间福建省公路客运流量预计将达8465万人次,可能迎来3个波次的交通高峰:

  第一波次在2月中旬春运前期,预计客流将超过每日220万人次,主要以市际和农村客运为主,方向是沿海城市往内陆山区;

  第二波次在春运假期结束的2月26日前后,预计公路客流将达到高峰,日均流量超过240万人次,主要为返程、返岗客流;

  第三波次在3月6日元宵节前后到来,主要是返城务工和学生返校等客流。

  春运期间长途公路客运将减少,自驾车出行更集中

  依据福建省以往经验,公路仍然会占到群众出行方式的90%以上。随着高铁密集通车,长途公路客运可能进一步减少;随着2014年福建省机动车、驾驶人数量迅猛增长,自驾小型客车出行将更加集中;随着农村旅游度假的升温,农村山区面包车出行可能增多。

  春运日平均交通事故死亡人数较全年高出7%

  从近3年春运交通事故情况分析,春运40天日平均事故死亡人数较全年日平均数高出7%。沈海高速宁德蕉城飞鸾段、沈海高速福州罗源段、沈海高速闽侯青口段、沈海高速南安水头段、厦蓉高速上杭古田段、福银高速闽清段、福银高速尤溪洋中段事故高发;国道324线事故死亡占总数11%,远高于其他国省道,其中漳州段占43%;自驾小型客车出行安全问题突出,64%的较大事故涉及自驾小型客车,35%以上的死亡交通事故由自驾小型客车肇事导致。

  福建省公安厅相关负责人表示,春运期间,福建全省将启动141个春运公安交通执法服务站,加强对长途客运、旅游包车、危化品运输车、面包车等4类重点车型的检车,严把省、市、县际及上下高速关口,严查各类交通违法行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