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焦点图片 >> 正文

高校学子慰问到农户

http://www.mhnews.com.cn  2015-02-02 11:44:27   来源:闽侯新闻网    【字号

  志愿者们为上街大学新区周边村民送去祝福和温暖。

  闽侯新闻网讯 1月24日,福建师范大学组织学生干部、青年学生志愿者等学生代表,走进上街大学新区周边的马保村、新洲村、蔗洲村、建平村开展“和谐大学城”新春送温暖慰问活动,为村里的孤寡老人、高龄党员和农民工家庭等16户家庭,送去新春的祝福与关心。

  活动中,学生们深入到慰问户家中,具体询问困难家庭的生活情况,帮他们做家务、与他们拉家常,为他们送去了食用油、年糕礼包,春联、灯笼等春节迎新物品。困难户们纷纷对学校的关心以及学生的帮助表示感谢。

  据悉,“和谐大学城”新春送温暖慰问活动是福建师范大学团委的传统项目。自大学城建立以来,已经连续开展了10年。在每年寒假的第一周,组织青年学生到学校周边的乡村进行慰问,开展迎新游园,义务写春联、维修家电等活动,为村民送去祝福与温暖。

  (闽侯乡音 记者 吴国棋 文/摄  通讯员 刘晓晖)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