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大事记 >> 正文

《闽侯文史资料》第十辑 正式出版

http://www.mhnews.com.cn  2015-01-26 10:09:05   来源:闽侯新闻网    【字号

  闽侯新闻网讯 昨日记者获悉,经过近一年时间的艰苦努力,由县政协组织编写的《闽侯文史资料第十辑》一书,已于近日正式付梓印刷,彰显了政协“存史资政”的特色。

  《闽侯文史资料》第十辑共收入稿件31篇,编为烽火岁月、经济建设、往事回眸、名胜古迹、人物春秋、地名史话、民俗文化等七个部分。全书图文并茂,资料翔实、生动。它的编辑出版,进一步展示了我县历史发展进程和社会进步变迁中某些亮点和节点,充分体现了人民政协文史资料工作的特点和价值。

  《闽侯文史资料》第十辑的编辑出版,对于团结和联系各界人士,巩固和扩大爱国统一战线,弘扬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对于广大干部群众特别是青少年进行爱国主义和革命传统教育,有着重要的意义。它将激励人们积极向上,进一步增强对闽侯这片热土的眷恋和热爱,发挥其“存史、资政、团结、育人”等特有的作用,为建设福州新市区、构建和谐社会服务。

  (闽侯乡音 记者 陈建鋆 通讯员 林展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