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部门动态 >> 正文

我县首个“法治廉政公园”建成

http://www.mhnews.com.cn  2015-01-12 11:08:13   来源:闽侯新闻网    【字号

  闽侯新闻网讯 这几天,尚干镇的陈先生早上去公园晨练的时候发现,公园里多了几十块展板,上面不仅有法治知识,还有很多廉政小故事、反腐警示教育案例等。原来,这是尚干镇通过对文化长廊及文化广场进行景观改造,将其打造成我县首个“法治·廉政文化公园”,并对外开放,广泛宣传十八届四中全会关于“依法治国”、“依规治党”的精神。

  据了解,法治廉政公园紧扣“法治、廉政、平安、和谐”主题,共设立廉政、法制宣传标语栏及法治箴言石若干组成。宣传栏以环保实木为材料,其简洁古朴的造型与公园景色融为一体,增添了公园的文化内涵。记者在现场看到廉政文化宣传栏主要内容,包括党和国家主要领导人廉政语录、近年来反腐败警示教育案例等。“行得正,坐得端,醒己身,成习惯”,展板上的《廉政三字经》通俗易懂、形式新颖。法治宣传方面,围绕“依法治国”精神,以“四中全会精神解读、政策法规摘要、法律知识问答、案例点评、法制漫画”等形式向市民宣传法律知识,宣传内容涉及“政务警务、城市管理、社会保障、法律援助、旧城改造、医疗卫生、公民道德规范、禁毒、消防、安全、防爆、防恐”等。

  “法治和廉政是政治文明的标志,需要全体公民的共同努力和参与。展板设计时加入了小故事、漫画等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更容易让市民接受。”尚干镇司法所相关负责人介绍,展板内容将根据当前形势和宣传重点,每年更换一次。

  (闽侯乡音 记者 林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