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网友关注 >> 正文

“我感受到了政府和社会的温暖”

http://www.mhnews.com.cn  2014-12-22 11:12:26   来源:闽侯新闻网    【字号

  闽侯新闻网讯 “现在身体感觉如何,麻醉药退了没?好好养身体,有什么困难随时都可以找我们。”12月18日下午,在周兴贵手术成功后的第一时间,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教育工委书记江智文率领县民政局、红十字会、卫生局和大湖乡等有关部门负责人到福州总院看望周兴贵。周兴贵连连道谢,表示将把政府和社会对他的爱传递给其他人,让更多人感受到福州这个城市的温暖。

  12月11日上午7时许,重庆务工人员周兴贵在大湖乡箬洋村建房时不慎摔伤。箬洋村委在了解情况后第一时间介入协调,房主吴昌东、吴其取马上筹措7000元主动与贵州的包工头廖碧勇一道将伤者送到福州总院治疗。同时,大湖乡积极牵头派出所、司法所、箬洋村委及包工头、伤者家属、房主等进行调解。

  在此期间,海峡都市报等多家媒体也对该家庭的困难冶状况进行了系列报道。报道后,周兴贵一家收到了来自社会各界的关爱与资助。截止19日,该家庭收到来自社会各界122万元捐款。

  还在病床上的周兴贵向本报记者表示,爱心人士的善款已远超出他治疗所需费用,多出的善款他将继续转捐给福州和重庆两地的爱心事业。

  (闽侯乡音 记者 廖志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