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部门动态 >> 正文

福大创意集市开市 文化创意产品大“PK”

http://www.mhnews.com.cn  2014-12-22 09:22:38   来源:闽侯新闻网    【字号

  闽侯新闻网讯“不需要翻淘宝,不需要逛市场,不出校门就带你体验属于大家的文化创意集市。”近日,福州大学“创意市集”开市,造型可爱的陶风铃、精致的手工精油皂、个性十足的马克杯等吸引无数人驻足流连,争相选购。

  在现场,记者看到,由于今年是福州大学第五届创意集市,“资深”摊主们十分活跃,每个摊位也因此显得别具一格:既有明信片、水晶像塑、石版画等极具欣赏价值的艺术品,也有头饰、抱枕、手机链、手提袋、零食等实用商品,学生们的创意集市吸引了不少学校师生的观看,赢得了师生们的一致好评。

  据了解,在欧洲许多城市,“创意集市”已成为城市魅力的一部分,是最为草根、新锐的街头时尚的发源地,也是众多才华横溢的原创艺术家与设计师的事业起点。不少富有天分者在集市中被发掘出来,建立起自己的时尚品牌。

  (闽侯乡音 记者 吴国棋 通讯员 刘萧莉 林钰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