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部门动态 >> 正文

国家级大赛中喜获佳绩

http://www.mhnews.com.cn  2014-12-15 09:26:55   来源:闽侯新闻网    【字号

  福州第一技工学院5名师生代表福建省参加全国数控技能大赛决赛。

  闽侯新闻网讯 日前,2014年中国技能大赛——第六届全国数控技能大赛决赛在北京落下帷幕。福州第一技师学院5名师生,在第六届全国数控技能大赛福建赛区选拔赛第一名的基础上,代表福建省参加了此次全国大赛(详见本报427期3版《“金蓝领摇篮”飞出“金凤凰”》) 。其中老师吴恩权,学生叶祖涛、程海和雷昌果,在此次国家级大赛中,经过激烈角逐,喜获佳绩。

  在此次全国决赛中,除了教师吴恩权,参加全国教师职工组4轴加工中心项目比赛,获得全国第16名外,还有3名学生。

  其中,来自闽侯甘蔗的程海,曾毕业于白沙中学,后来放弃了读高中,选择了就读福州第一技师学院模具专业。如今在马尾区的福建上润精密仪器有限公司当工艺员和调机员。在此次全国决赛中,代表福建省参加高级/技师学院学生组数控铣加工项目比赛,荣获第8名。

  怀着当高级蓝领的梦想的叶祖涛2010年入学,就读福州第一技师学院模具专业(中级工)班,如今,他还继续在该院模具专业(高级工)班学习,在读书的同时,他还在闽侯经济技术开发区的福州优利机械有限公司当数控铣和加工中心调机技术员。在此次全国决赛中,代表福建省参加高级/技师学院学生组4轴加工中心项目比赛,荣获第8名。

  今年20岁的雷昌果,曾就读该院的数控机加工专业(中级工)班,2014年7月毕业后,在青口投资区五虎山工业区内海德信空油压股份有限公司当数控调机员。此次代表福建省参加全国高级/技师学院学生组数控铣加工项目比赛,荣获第15名。

  据介绍,此前,在第六届全国数控技能大赛福建赛区选拔赛中,福州第一技师学院老师吴恩权和郑棋雨,学生叶祖涛、程海和雷昌果经过不断努力,刻苦训练,五人分别获得各自比赛项目福建省第一名的好成绩。

  据了解,近年来,学院十分重视技能培养,学院师生在各类技能竞赛中屡创佳绩,此次代表福建省参加全国决赛取得的可喜成绩,创造了该学院在全国数控技能大赛中的最好成绩。

  相关链接>>>

  2014年中国技能大赛——第六届全国数控技能大赛决赛,由人力社保部联合教育部、科学技术部、中华全国总工会和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共同举办,每两年举办一届,目前已成功举办了五届,代表中国现代制造的最高水平。大赛奖项设定为每个项目取前20名进行表彰。本次大赛精挑细选了全国各省市共800余名数控高手,同台竞技。

  (闽侯乡音 记者 吴国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