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焦点图片 >> 正文

飘香脐橙“甜蜜”开采

http://www.mhnews.com.cn  2014-12-15 09:25:05   来源:闽侯新闻网    【字号

  游客享受田园采摘乐趣。

  又到脐橙飘香时,12月13日,记者在鸿尾乡诚德利脐橙生产基地看到,成片的脐橙树遍布整个山头,硕黄澄澄的脐橙挂满枝头,微风佛过,阵阵果香扑鼻而来。远远望去,漫山遍野的灿黄脐橙星星点点,传递着丰收的喜讯。不少前来采摘的游客正拿着剪刀采摘脐橙,享受田园采摘乐趣。

  “每年到了脐橙开摘时间,我都会抽空来到这硕果累累的果园,闻着满园的橙香,边采摘、边品尝色艳、香浓、味美的脐橙鲜果,再亲手采摘一些新鲜的脐橙带回家,让亲朋好友品尝。”来自福州的陈女士说道。

  果园里,诚德利脐橙生产基地老板林先生给记者介绍说:“纽荷尔脐橙果型椭圆、闭脐,是脐橙中的极品。并经过市农科所6年研究,具有肉脆、化渣、汁多等品质,同时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口味独特,是少有的冰糖口味。目前果园里的纽荷尔脐橙已经成熟可以食用了,已有不少市民朋友前来享受采摘乐趣。”

  据了解,脐橙是目前全世界广泛种植的经济作物之一。含有人体所必需的多种营养成分。其中大量维生素C,可以有效抑制致癌物质的产生,还能软化和保护血管,促进血液循环,有助于降低胆固醇和血脂,降低患心脏病的可能,预防胆囊疾病。

  (闽侯乡音 记者 林鑫 文/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