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焦点图片 >> 正文

白沙井下村红色博物馆开馆

http://www.mhnews.com.cn  2014-11-24 09:46:31   来源:闽侯新闻网    【字号

  闽侯新闻网讯 博物馆,相信大家都不陌生,但是专门展览“红色藏品”的,可不多。日前,记者从白沙镇井下村获悉,该村的红色博物馆完成展馆布置,正式对外开放(如图),我县红色旅游又新增好去处!

  井下村红色博物馆以租用村民老房子而布置,占地面积近80平方米,分两个展厅。11月18日,记者在红色博物馆内看到,博物馆的风格比较怀旧、古朴,加上淡黄色的灯光,馆内显出几分暖意和安静。

  博物馆的藏品样数有近上千件,馆内毛主席各个时期的照片、各种样式的勋章,挂满了博物馆的墙顶四周,煞是壮观。此外还有石磨、蓑衣、碾米用风车、各色邮票、粮票、旧时电话机、电视机等“藏品”,一应俱全,还有各式茶杯、茶壶等旧时日用品陈列在古木架上。

  据井下村党支部书记萧暾介绍,这些“藏品”都是他和几个朋友花了很长一段时间,一起收集而来的,“藏品”是历史的凭证,记录着“红色时代”或伟大壮烈、关乎着国民政治、经济,或民间小事,反映着百姓生活的点点滴滴。

  “目前,井下村红色博物馆已正式开馆,得知开馆消息后,不少市民带着孩子前来参观。”萧暾说,井下村是革命老区村,下阶段,村里将与旅游公司合作,打算将房屋外立面改造成‘红色时代’样式,让市民追溯那些特殊的年代的红色记忆。”

  (闽侯乡音社 记者 吴国棋 文/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