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焦点图片 >> 正文

1万多名村民告别出行难

http://www.mhnews.com.cn  2014-12-08 09:35:15   来源:闽侯新闻网    【字号

  闽侯新闻网讯 12月1日上午6点30分,荆溪镇关中村现年63岁的村民林大伯,早早地吃过早饭,来到路边的公交站,等待开往县城的首班607路公交车。原来,经县交通运输局批准,12月1日起,闽侯惠民公司开辟607路公交线路,荆溪关中村、仁洲村1万多名村民出行乘车将更便捷。

  607路公交线路起讫站点为员工公寓——三叠井,全程19.6公里,票价实行一票二元制(月票不通用)。线路走向:由员工公寓发车,经昙石山大道、交通路、街心路、铁岭工业园二期至三叠井,返程亦同。

  “以前去县城或福州非常麻烦,只能坐仁洲到福州的中巴车、坐摩的或步行再转乘33、38路公交车,中巴车班次少,而且价钱还很贵,出行极为不便,让公交车开到村里来,告别出行难,是村民的迫切愿望。”林大伯说,如今,村民们盼望已久的愿望已成现实,现在只需2块钱,就能直达县城,方便了许多!”

  据闽侯惠民巴士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607路公交线路先期投入4辆,7.5米的上海申龙客车运营,每20—25分钟发车一次,首末班时间:冬季时间员工公寓首班6:10 ,末班17:40;夏季时间员工公寓首班6:10 ,末班18:10。“607路公交线路的开通,将惠及关中村、仁洲村1万多名村民,当地村民将告别出行乘车难题。”该负责人告诉记者。

  据了解,近年来,除了上街大学新区、福州高新区开通的多条公交线路外,我县还开通了601路、602路、605路、517路、606路、607路、511路、518路、707路、603路、701路、702路、703路、705路、706路、708路、709路、711路等城乡公交线路18条,投放公交车辆145辆,公交网络覆盖甘蔗、荆溪、竹岐、鸿尾、白沙、南通、祥谦、尚干和青口等9个乡镇,让偏远山村的群众和城里人一样过上了“出门购物上超市、抬脚迈上公交车”的日子。

  (闽侯乡音 记者 吴国棋 文/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