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时政要闻 >> 正文

我县创新土地增值税清算工作

http://www.mhnews.com.cn  2014-12-01 10:08:12   来源:闽侯新闻网    【字号

  闽侯新闻网讯 近日,为强化土地增值税清算管理工作,县地税局引入委托工程造价咨询中介机构审核房地产开发成本的创新工作模式,进一步推进土地增值税清算审核工作。

  据了解,为确保选择工程造价咨询中介机构公平、公正,县地税局邀请了县财政局、县审计局相关人员共同参与,并委托闽侯县建设工程交易中心摇号抽签决定委托工程造价咨询机构介入的项目。

  该项举措不仅解决了因建筑工程造价审核方面专业性强、税务干部建筑造价专业知识不足等原因而造成税务机关开展土地增值税清算审核工作难度较大的问题,而且有效规避了税务干部在工作中可能涉及的执法风险。截至目前,县地税局已明确7个项目的委托工程造价咨询中介机构。

  (闽侯乡音社 记者 陈建鋆 通讯员 黄润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