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闽侯图文 >> 正文

孔元村获评“中国最美休闲乡村”

http://www.mhnews.com.cn  2014-10-20 14:57:26   来源:闽侯新闻网    【字号

  孔元村波斯菊花开正艳。 余孙准 摄

  闽侯新闻网讯 日前在南京召开的全国休闲农业经验交流会上,农业部公布了2014年中国最美休闲乡村和中国美丽田园名单,我县白沙镇孔元村榜上有名,获“中国最美休闲乡村”殊荣。

  此次,我省共有6个村和6处农事景观分别入选2014年中国最美休闲乡村和中国美丽田园。其中,获评“中国最美休闲乡村”的分别是:南安市观山村、同安区顶村村、长泰县后坊村、闽侯县孔元村、福安市棠溪村、翔安区小嶝村,获评“中国美丽田园”的分别为:德化县上涌稻田,德化县辉阳梨花景观,永定县岩太梯田,武夷山市星村镇茶园,龙岩市新罗区葡萄景观,漳平市拱桥镇荷花景观。

  据了解,农业部去年起进行中国最美休闲乡村和中国美丽田园评选,此次入选的村庄,具有村容景致独特、乡村文化浓郁、民俗风情多彩、组织管理到位等特点,入选的农事景观,则各具地域特色显著、农耕文明悠久、产业规模宏大、生态环境优美等特点。这些休闲乡村和美丽田园,既是农民生产生活的美好家园,也是市民“望得见山、看得见水、记得住乡愁”的“景区”和“公园”。

  (闽侯乡音社 记者 陈建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