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焦点图片 >> 正文

道安整治“百日会战”行动启动

http://www.mhnews.com.cn  2014-11-10 09:29:38   来源:闽侯新闻网    【字号

启动仪式上,警方向群众分发宣传材料。

  闽侯新闻网讯 11月5日,我县道路交通安全整治“百日会战”行动在县城街心广场启动,11月1日起至2015年2月10日(即春节前),我县将牵头组织公安、交通运输、农机监理、城市综合执法等部门联合开展统一行动,加强重点车辆交通违法行为的现场查纠,严查各类交通违法违规行为。

  “骑摩托车要戴头盔,不坐黑车……”启动仪式上,交管、交通等执法人员在向群众发放交通安全宣传手册的同时,还向他们宣传交通安全法规知识,增强了群众道路交通安全的意识,营造了浓厚氛围。

  据县交管大队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百日会战”行动期间,县交管大队将联合交通运输、农机监理等部门组成联合执法队,以每个月的逢5和逢10日(即5日、10日、15日、20日、25日、30日)为统一行动,在高速路口,重点国、省、县道,事故多发易发路段,景区路段等设置临时执勤点,以营运客车、旅游包车、校车、危险化学品运输车、中型以上载货汽车、农村面包车、农村“五小”车辆、拖拉机等机动车为重点检查车辆,开展综合执法,重拳严查机动车超员、超速、涉牌涉证、酒驾、超载超限等各类严重交通违法违规行为,同时,督促客运、旅游、公交、出租公司等单位严格落实安全责任制,禁止车辆“带病”上路,发现不安全隐患,责成其立即整改到位,确保2015年春节期间辖区道路交通安全有序畅通。

  县领导张建彬在街心广场出席启动仪式。当天,全县各乡镇(街道)派出所都在各辖区内启动了道路交通安全整治“百日会战”行动。

  (闽侯乡音社 记者 吴国棋 文/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