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部门动态 >> 正文

我县网络司法拍卖第一拍落槌

http://www.mhnews.com.cn  2014-09-09 15:03:19   来源:闽侯新闻网    【字号

  闽侯新闻网讯 9月4日,县法院通过淘宝网司法拍卖平台挂牌的标的物顺利成交。据悉,这是全省开展网络司法拍卖以来,该院首试司法网拍顺利成交的第一拍。

  此次县法院司法网拍的标的物是车牌号为闽B0**65等五辆福田牌自卸汽车,起拍价20万元。该标的物在司法拍卖平台12小时的竞价周期内,吸引了近1.2万人次围观,经过105次激烈竞买,最终以62.8万元的价格成交。

  据介绍,司法网拍让司法拍卖更公开透明,更能避免传统司法拍卖中存在的低估贱卖、围标串标、暗箱操作、人为控场、故意流拍等干扰司法公正的现象,维护了当事人的合法利益。此外,还打破了地域限制,有效提升拍卖参与度,并为竞买人节省了大笔佣金。

  (闽侯乡音社 记者 陈建鋆 通讯员 谢启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