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焦点图片 >> 正文

青花梨喜获丰收 农民喜笑颜开

http://www.mhnews.com.cn  2014-07-21 09:05:30   来源:闽侯新闻网    【字号

  台湾青花梨喜获丰收,正陆续上市。 陈建鋆 摄

  闽侯新闻网讯 眼下,在我县各乡镇,台湾青花梨已挂满枝头,进入采摘高峰期。

  7月13日,白沙镇黎明村村民张圣安在果园里采摘台湾青花梨。看着压弯枝头的一颗颗青花梨,老张心里跟吃了蜜似的。老张告诉记者,今年他家的青花梨喜获丰收,产量预计可达15吨,现在市面上价格是7元每公斤,收入将很可观。

  据了解,台湾青花梨由县农业部门引种,有抗病虫害能力强、栽培管理容易等特点,果实大小均匀,汁多、味清甜、肉质细嫩,比北方梨上市早2个月左右,是炎热夏季润肺止渴的优选水果,深受消费者青睐。目前,台湾青花梨已在全县推广种植达6000多亩。

  (闽侯乡音社 记者 陈建鋆 通讯员 林岳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