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正文

我县投入移民项目资金2600多万元

http://www.mhnews.com.cn  2014-07-07 09:34:59   来源:闽侯新闻网    【字号

  闽侯新闻网讯 日前,记者县移民开发局获悉,2011-2013年,我县在充分征求移民群众意见的基础上,共成功申报移民扶持扶助55个扶持项目,得到批复移民项目资金2401.365万元,移民直补资金189.3万元。截止目前,已及时通过“一卡通”拨付移民直补资金直补资金189.02万元,投入移民项目资金2625.665万元实施完成后期扶持和扶助项目35个。

  据了解,我县大中型水库移民共有6368人,其中直补1044人,扶持到村5324人,涉及4个乡镇13个行政村27个自然村;小型水库扶助涉及7个乡镇17个村。

  县移民开发局按照项目管理有关规定分类进行招标管理,要求各村成立项目质量监督小组对工程施工过程进行全程监督,对投资30万元以上的项目要求委托监理单位监理,同时实时跟踪项目进度,严把验收关,确保了项目建设的顺利进行。通过项目建设,移民村庄基础设施得到进一步完善,人居环境得到极大的优化,生产发展渠道得到了不断的拓宽,确保了库区和移民安置区的安定稳定。

  (闽侯乡音社  记者 吴国棋 通讯员 林楠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