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网友关注 >> 正文

合福铁路有望明年通车

http://www.mhnews.com.cn  2014-06-16 10:25:29   来源:闽侯新闻网    【字号

  闽侯新闻网讯 6月12日上午,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大强带领市检查组一行来县开展工作检查,县领导林建善陪同检查。

  市领导一行现场实地察看了合福铁路(闽侯段)闽侯隧道、白沙特大桥工程进展情况。

  据了解,途经我县的合福铁路自合肥南站引出,经安徽巢湖、铜陵、绩溪、黄山,江西婺源、上饶,福建武夷山、南平,至福州站,线路全长806公里,其福建段有武夷山北、武夷山东、建瓯西、南平北、古田北、闽清北、福州7个车站。合福高铁有望于今年底基本建成,明年上半年建成通车,届时,福州将实现50分钟到武夷山,2个多小时到黄山,3个多小时到合肥,约7小时到北京。

  (闽侯乡音社 记者 杨泽鸣 吴国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