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网友关注 >> 正文

创建文明县城 部门在行动

http://www.mhnews.com.cn  2014-06-03 11:04:04   来源:闽侯新闻网    【字号

  闽侯新闻网讯 今年4月份以来,我县各相关部门积极按照文明县城市容环境整治要求,多措并举,确保文明县城创建工作取得实效。

  加强市政设施建设

  4月份以来,市政管理处按照文明县城市容环境整治要求,认真落实各项任务,其中,对甘蔗八一八路、街心路、校园路、新区交叉路口、铁岭二期路口、昙石环岛等破损人行道路面修复,面积约2900平方米;对县城街心广场、街心路、甘蔗八一八路等破损路面沥青简易修复,面积约2815平方米;补植地被约800平方米,马尼拉草约1000平方米;种植行道树53棵,香樟169棵;安装树池700个,树池种植麦冬约980平方米;修复路灯约360盏,更换损坏灯罩48套,射灯12套,修复损坏电缆5处长度约3000米,检修路灯变压器45台次,修复市民广场地灯50余盏,更换路灯检查井盖12个,重新布置人行天桥景观灯。

  搭建临时菜市场 疏导路边摆摊

  5月份,县住建局在甘蔗街道花园路搭建了一个占地5亩的小型临时菜市场。此前在甘蔗街道新区中路、花园路、九路、十号路摆摊设点的60余家流动摊点,现已全部进入该临时菜市场经营,有效解决了原先摆摊路段道路拥挤问题,同时杜绝了生活垃圾乱堆放现象。

  据了解,6月份我县将继续增设疏导点,解决占道经营问题,美化市容市貌。

  清理违章搭盖约800平方米

  5月27—29日,县城管大队联合甘蔗街道、县公安、工商等部门开展清理乱搭盖集中整治行动。

  位于甘蔗街道的蔗洲路,人流车流量大,道路两旁商户搭盖的遮雨蓬让交通显得更加拥堵,也影响了环境美观。连日来,县城管大队通过政策宣传,与相关商户进行协商沟通,清理行动得到了广大商户的配合,3天共清理违章搭盖面积约800平方米。

  下一阶段,县城管大队将继续开展清理行动,重点整治摊贩沿街占道乱摆摊、乱堆放、乱搭盖、摊外摊店外店等现象。

  (闽侯乡音社 记者 纪玉屏 洪琦 通讯员 陈增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