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部门动态 >> 正文

今年我县将解决近8万人饮水不安全问题

http://www.mhnews.com.cn  2014-06-03 10:57:12   来源:闽侯新闻网    【字号

  闽侯新闻网讯 5月29日,记者从县水利局获悉,今年我县将解决7.9273万人饮水不安全问题。

  据了解,今年我县共安排实施南屿、鸿尾、上街、荆溪、大湖、廷坪、江洋农场等6个乡镇和1个农场的农村饮水安全工程。截至目前,该项目已完成投资260万元。

  县水利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目前,我县农村饮水安全工程实施方案已全部通过福州市水利局、发改委审查,正进行施工图设计、预算和财审等前期工作,下阶段,将加快建设进度,确保年底建成投产。

  又讯 目前,我县正积极筹建水资源信息建设平台,将三溪口、溪源、良浩水库列入2013—2030年水库水源地水资源保护达标建设规划,并逐步对以上3座水库进行库区内入河排污口整治,对生活污水和垃圾进行处理,加强水库水质自动监测,建立水库水源地水资源保护长效管理机制,全面实施水库饮用水水源地的监管,确保供水总体安全。

  (闽侯乡音社 记者 吴国棋 通讯员 林伟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