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部门动态 >> 正文

增强安全意识 提高自救能力

http://www.mhnews.com.cn  2014-05-19 10:02:29   来源:闽侯新闻网    【字号

  闽侯新闻网讯 5月16日,县国土局、水利局与廷坪乡政府联合在廷坪乡溪坪村举办了一场模拟临灾群众转移演练现场会,来自廷坪乡的200多名群众、干部参加了此次演练。

  演练模拟廷坪乡溪坪村地质灾害点遭连续强降雨,极有可能发生山体滑坡,群众和生命财产安全受到严重威胁。接到灾情报告后,廷坪乡应急抢险指挥部立即启动应急预案,组织村民撤离。演练中,村民扶老携幼,紧张有序地沿撤离路线向预定避灾地点转移疏散。整个演练过程紧张有序、措施果断、反应迅速,在规定的时间内将全部受灾群众及财产转移到安全的安置点,达到了预期的效果。现场还发放了地质灾害防范手册,加强村民防灾救灾意识。

  据县国土局有关负责人介绍,我县共确定地质灾害隐患点135处,目前已进入汛期,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地质灾害防治工作,此次演练活动正是以汛期为背景,对灾害发生区的群众应急转移、避险自救等进行实战演练,目的是警醒大家,及时做好地质灾害的防范,提高防灾、避险、抢险能力。

  (闽侯乡音社 记者 黄乾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