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社会民生 >> 正文

我县规划建设 江滨路二期(光明—永丰)

http://www.mhnews.com.cn  2014-05-19 10:20:00   来源:闽侯新闻网    【字号

  闽侯新闻网讯 5月14日记者获悉,我县将规划建设江滨路二期(光明—永丰),全长4.9公里,拟采取高架桥的方式进行建设。

  据介绍,起于荆溪镇光明村三环路闽侯出口,终点连接县城新区白头桥,全长4.78公里、宽24米、总投资2.4亿元的甘蔗江滨路一期已于今年春节建成通车,甘蔗市民取道江滨路上三环直达五四北,全程仅需15分钟。作为县城新区、荆溪小城镇沿江发展重要交通轴的江滨路,二期建设亦被摆上议事日程。我县目前正在谋划江滨路二期(光明——永丰),现正着手行洪安全的论证,该项目建成后,开车从甘蔗到鼓楼仅需13分钟。

  此外,江滨路外部还将建设江滨休闲公园连接福州城市慢行系统,实现大福州闽江滨水景观带的连续和完整。江滨休闲公园项目分荆溪光明至白头桥段、白头桥至闽侯大桥两段建设,总长约10公里,总投资约2.48亿元。其中荆溪光明至白头桥段总投资1.65亿元,占地面积2100亩,主要建设主次入口、带状滩地内的绿道、游步道、小广场、构筑物、景观小品和绿化。白头桥至闽侯大桥投资约8300万元,占地面积1800亩,主要建设沙滩运动、生态保护、渔港记忆等主题休闲公园。整个项目建成后,福州将拥有一个珍稀的、具有极高生态价值和景观价值的江滨休闲公园。

  (闽侯乡音社 记者 陈建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