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正文

将建立工资正常增长机制

http://www.mhnews.com.cn  2014-05-19 09:57:23   来源:闽侯新闻网    【字号

  闽侯新闻网讯 事业单位人员将参加社保,新聘用工作人员应公开招聘,并签订3年以上的聘用合同……日前,国务院发布《事业单位人事管理条例》,将从今年7月1日起施行。这是我国首部系统规范事业单位人事管理的行政法规。

  条例指出,在工资福利和社会保险方面,国家建立激励与约束相结合的事业单位工资制度。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工资包括基本工资、绩效工资和津贴补贴。

  条例规定,事业单位工资分配应当结合不同行业事业单位特点,体现岗位职责、工作业绩、实际贡献等因素。国家建立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工资的正常增长机制。

  事业单位工作人员的工资水平应当与国民经济发展相协调、与社会进步相适应。事业单位工作人员享受国家规定的福利待遇。事业单位执行国家规定的工时制度和休假制度。

  条例强调, 事业单位及其工作人员依法参加社会保险,工作人员依法享受社会保险待遇。事业单位工作人员符合国家规定退休条件的,应当退休。

  (闽侯乡音社 记者 郑敬英 冯立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