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网友关注 >> 正文

“五一”高速这样走

http://www.mhnews.com.cn  2014-04-28 08:48:29   来源:闽侯新闻网    【字号

  闽侯新闻网讯 准备“五一”小长假出行的小车车主注意啦!为了避免拥挤或少走冤枉路,方便市民出行,市民可多关注五一小长假安全出行提示。

  “五一”期间 小车免费走高速

  根据交通运输部统一规定,五一小长假,小型客车上高速公路3天全免费。具体免费通行时间为:5月1日0时起至5月3日24时止。普通公路以车辆通过收费站收费车道的时间为准,高速公路以车辆驶离出口收费车道的时间为准。免费车型为7座及以下载客车辆,以及允许在普通收费公路行驶的摩托车。

  免费放行的方式为:小型客车行驶免费通行专道,不发卡直接抬杆放行;属电子不停车收费的小型客车直接免费通行ETC车道。

  我县境内6个收费站这样走

  日前,在我县境内有福州(荆溪)收费站、闽侯(竹岐)收费站、福州西收费站(上街)、福州南收费站(湾边)、福州(祥谦)收费站、兰圃收费站。

  福州(荆溪)收费站:位于绕城高速路西北段,高速公路指示牌上的指示名称为荆溪,是福州城西、南片区市民往南平、三明方向的主要出城口。出城路线:三环路或甘洪路—永丰互通—绕城高速路西北段—福州(荆溪)收费站—福银高速路(往三明、南平方向)。

  闽侯(竹岐)收费站:位于竹岐乡316国道旁,是竹岐、鸿尾等片区市民往闽南或闽西北方向的主要出入口。出城线路:316国道—闽侯(竹岐)收费站——福银高速路(往三明、南平方向)或往南走沈海高速(往厦门、漳州、泉州方向)。

  福州西收费站:位于建平路南端,高速公路指示牌上的指示名称为福州西,是福州城南、闽侯上街一带市民往厦门、漳州、泉州方向或三明、南平方向的主要出城口。出城路线:金山大道—橘园洲大桥—建平路—福州西收费站—沈海高速路(往厦门、漳州、泉州方向)或福银高速路(往三明、南平方向)。

  福州南收费站:位于湾边大桥南端,高速公路指示牌上的指示名称为福州南,是福州城南片区市民往福清、泉州、厦门方向的主要出城口。出城路线:南三环路或福湾路—湾边互通—湾边大桥—福州南收费站—沈海高速路(往厦门、漳州、泉州方向)或福银高速路(往三明、南平方向)。

  福州(祥谦)收费站:位于五虎山隧道以南,高速公路指示牌上的指示名称为祥谦,是福州城南片区市民往福清、泉州、厦门方向的主要出城口。出城路线:南三环路—螺洲大桥—五虎山隧道—福州(祥谦)收费站—沈海高速路(往厦门、漳州、泉州方向)或福银高速路(往三明、南平方向)。

  兰圃收费站:位于324国道旁,是青口、祥谦、尚干片区市民往闽南或闽北方向的主要出城口。出城线路:324国道—兰圃收费站—沈海高速路(往厦门、漳州、泉州方向)或福银高速路(往三明、南平方向)。

  提示:高速上超员、乱停车、倒车将被严查

  针对福州高速五一小长假免费政策实施期间可能出现的意外状况,福州高速交警支队向市民发布安全出行提示。

  “五一”期间,高速警方将严查私家车超员,一旦发现当场扣车、卸载。根据交通法规,小型客车荷载5人,就算车上多了1个小孩也算超员。

  匝道导流线不得乱停车。据介绍,节日出行期间,一些私家车辆为了等待同伴的车辆,就把车辆直接停放在高速公路出口匝道的导流线上,甚至还在导流线上倒车、逆行,“五一”期间高速警方将对这种违法行为进行严查。

  此外,对于一些车辆错过了高速出口之后,为了不绕路,竟然在高速主车道上倒车出出口,警方也将对这种违法行为进行严查。

  此外,司机要警惕隧道口横风,出隧道前不要瞬间提速。据了解,我省境内的高速公路在免费通行期间,曾发生过车辆出隧道之后马上就侧翻,或撞上护栏的交通事故。

  (闽侯乡音社 记者 吴国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