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网友关注 >> 正文

为百姓提供优质医疗服务

http://www.mhnews.com.cn  2014-04-21 09:42:28   来源:闽侯新闻网    【字号

  闽侯新闻网讯 医疗卫生事业关乎千家万户,是重大民生问题。4月17日记者从县卫生局获悉,近三年来,我县先后累计投入3亿多元,加快卫生基础设施建设步伐,强化医疗仪器配备,打造优质放心就医环境,让群众在家门口就医变得越发轻松。

  “让群众方便得实惠,是卫生事业发展的根本落脚点。”县卫生局局长王周文介绍说,近年来,县委县政府始终把卫生惠民摆在重要位置,不断加大医疗卫生投入力度,全面推进农村医疗卫生服务体系建设,取得了累累硕果,一个又一个医疗卫生民生工程正在闽侯大地建成,为群众的健康保驾护航。

  县卫生局提供的数据显示,目前我县新建且已投入使用和在建、待建的医疗卫生工程共有10项,累计投资22510万元,其中,闽侯县人民医院已于2013年5月1日正式投入使用,一期总投资8000万元,占地面积66亩,总建筑面积1.76万平方米。此外,投资总额1260万元的闽侯县医院医技楼,总投资500万元的荆溪镇卫生院病房综合大楼,投资850万元建筑面积达2500平方米的廷坪卫生院门诊综合楼等项目,目前也均已投入使用;县卫生监督所建设项目,投资总额500万元,建设面积2000平方米的业务用房,目前已封顶,正在进行内部装修;建设面积1200平方米,投资金额达300万元的小箬乡卫生院门诊综合楼项目目前已封顶,正在进行内部装修;洋里卫生院门诊病房综合楼项目,拟投资1500万元,建筑面积4000平方米,目前已破土动工;大湖乡卫生院拟投资1500万元新建门诊病房综合楼,建筑面积4000平方米,已完成前期工作,近日将进行施工招标;祥谦镇中心卫生院新门诊住院综合大楼,拟投资4800万元,总建筑面积12000平方米,目前正进行总评和设计等工作; 南通镇卫生院门诊住院综合大楼拟投资3300万元,现正准备项目立项及进行总评、环评。

  除了改善乡镇一级医疗卫生基础设施,我县还加大村卫生所建设力度,按照《2013年闽侯县标准化卫生所建设工作方案》,去年我县安排资金593万元,新建或改扩建28个村卫生所,修缮提升23个村卫生所,目前已经完成45个项目建设。

  与此同时,我县还强化医疗仪器配备。近三年来,县财政共投入7500多万元用于更新提升县医院及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医疗设备,添置1台核磁共振、2台CT以及彩超、DR、全自动生化仪、电子胃镜、心电监护仪、呼吸机等医疗大型设备393台(件)。考虑到县医院的辐射作用,我县还为除了荆溪、甘蔗、竹岐卫生院的其余10个乡镇医院配备了救护车。这些设备的投入和使用,有效改善了我县医疗卫生单位的诊疗条件和设备水平,医院的医疗救治能力得到全面提升,基本满足了人民群众的基本医疗需求。

  (闽侯乡音社  记 者 陈建鋆 实习生 占世福 通讯员 陈建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