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产业经济 >> 正文

我县出台 加快推进商标战略发展实施意见

http://www.mhnews.com.cn  2014-04-21 09:17:27   来源:闽侯新闻网    【字号

  闽侯新闻网讯 日前记者从县工商局获悉,我县今年出台了加快推进商标发展战略的实施意见,对获得驰名商标的企业奖励100万元,获著名商标的奖励5万元,获知名商标的奖励1万元,旨在通过激励措施促进企业争创驰著知名商标,引导企业进一步提高商标意识,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

  据了解,新出台的实施意见主要有三大亮点:一是增设地理商标及集体商标注册奖励资金,着力推动传统产业做大做强;二是增设境外商标注册奖励资金,着力提升出口企业商标自我保护意识及国际竞争力;三是上调扶持商标发展专项资金,着力保障商标培育及打假维权等工作开展。

  此外,随着实施意见的出台,县工商局开展了系列宣传教育活动,多渠道多形式对商标注册知识、政府优惠政策等进行大力宣传,提升企业申报积极性。在已有的商标企业档案库基础上,结合日常走访企业所了解实际情况,及时更新商标企业数据,完善商标培育体系,提前筹备各梯次商标培育名单。截止目前,全县共有有效注册商标3135件,同比增长14.75%,其中地理标志证明商标1件、中国驰名商标2件、福建省著名商标51件、福州市知名商标83件,省著名商标与市知名商标同比增长21.43%和38.33%。

  (闽侯乡音社 记者 纪玉屏  通讯员 林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