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焦点图片 >> 正文

第八届中国花卉博览会落幕

http://www.mhnews.com.cn  2013-11-18 09:39:51   来源:闽侯新闻网    【字号

  闽侯新闻网讯 为期一个月的第八届中国花卉博览会日前在江苏常州落下帷幕,福州各县(市)区在本届花博会上共获得20个奖项,闽侯花卉展品表现抢眼,获得14个奖项,其中金奖2个、银奖4个、铜奖6个、优秀奖2个。

  此次花博会,县林业局和县花卉协会精心组织,周密筹划,对参展品种进行了优中选优,虽然只选送了9家花卉企业的16个展品参展,却捧回14个奖项,获奖率高达87.5%。其中,来自荆溪关中潘氏观赏鱼养殖场的金鱼品种“短尾龙睛”、南通永杰金鱼场的金鱼品种“五花兰寿”斩获金奖。

  这些获奖产品大多成为花卉博览会上的亮点,参观人员、客商争相咨询、洽谈,充分体现了我县花卉产业的发展整体水平和实力,进一步提高了闽侯花卉产品的知名度,展示了闽侯花卉业的风采。

  据悉,中国花卉博览会是国内规格最高、规模最大、影响最广的花卉盛会,每4年举办一次,被称为中国花卉界的“奥林匹克”。今年的第八届中国花卉博览会吸引了全球32个国家、国际组织参展,共展出花卉植物和花卉艺术品3万余件,入园参观人数超过260万人次,创我国历届花博会之最。

  新闻链接>>>

  花卉产业是指将花卉作为商品,进行研究、开发、生产、贮运、营销以及售后服务等一系列经济活动。广义的花卉产业通常还包括观赏用的鱼、鸟、虫以及赏石、根艺等相关产业。

  近年来,县委、县政府十分重视花卉产业,将其列为重要产业之一,使得我县花卉业得到长足发展,至2012年,全县花卉、苗木栽培面积1.5万多亩,年产值25亿元,上街根雕、闽侯金鱼等花卉产品更是扬名全国,我县除了荣获“中国根艺之乡”荣誉称号外,闽侯金鱼在业界也有着首屈一指的地位,享有“世界金鱼看中国,中国金鱼看福州,福州金鱼看闽侯”的美誉。

  ( 闽侯乡音社记者 陈建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