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部门动态 >> 正文

提升森林消防队伍战斗力

http://www.mhnews.com.cn  2014-03-31 10:20:16   来源:闽侯新闻网    【字号

  闽侯新闻网讯 3月19日上午,我县扑火队伍扑火技能及安全避险轮训工作在廷坪乡正式启动。当天,县森林防火指挥部、县林业局邀请来武警福州森林大队的教官前来授课,廷坪乡全乡扑火队员、护林员、村干部等共140多人参加培训。

  扑火技能、安全避险、组织指挥、机械化机具的应用……此次培训主要以课堂讲授相关扑救知识为主,同时配合实战演练,以期让扑火队员熟练掌握相关技能,提高我县森林消防队伍战斗力。

  县森林防火指挥部相关负责人介绍说,本次轮训将在全县15个乡镇(街道)以及江洋农场逐一开展,预计全县将有1100多名半专业扑火队员接受培训,“通过轮训将大大提高我县扑火队的战斗力,尤其是扑火人员在扑火过程中人身安全将得到进一步保障。”

  (闽侯乡音社 记者 陈建鋆 通讯员 欧阳积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