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焦点图片 >> 正文

新型移动大棚助力农业发展

http://www.mhnews.com.cn  2014-03-24 09:19:26   来源:闽侯新闻网    【字号

  闽侯新闻网讯 在今年春耕期间,南通镇投用了一批新型移动大棚,这种灵巧机动的大棚,让农户的春耕生产更轻松也更具效率。3月12日,为了了解这种新式的大棚,记者来到南通泽洋村,一探究竟。

  在南通镇蔬菜种植大户刘宝庄的蔬菜种植基地里,记者看到了这种新型移动大棚。同常见的钢架大棚相比,它的体型小,结构简单,就像一座简易搭设的白色小房子。刘宝庄告诉记者,这种大棚,他试用了有一段时间了,主要拿皇帝菜做试验,用过之后,发现该大棚在采光、保温、移动等方面和一般的大棚比,具有明显的优势。“因为效果很好,我决定在菜地里播散的种子生长超过10天后,就统一在基地里普及这种小型大棚。”刘宝庄说。

  这种新式大棚,是由从事农业工作三十年的高级农艺师陈松光根据传统的钢架大棚改良的,娇小的体型让它们具有一些特殊功能。据说,这个钢架大棚是陈松光参考了省外的一些经验,自行设计而成的,其最主要的特色表现在灵活性上。在需要的时候,可以随时搭起来,拆卸也很方便,目前只在南通地方试验,今后会考虑在其他乡镇推广……。陈松光还告诉记者,我县平原地区气温高,除了晚秋早春等季节,大棚基本没有太大用处,而新式大棚的高机动性,能有效提升大棚在气温偏高的我县平原区乡镇的利用率,减少农户的开支和成本。

  据了解,相比传统钢架大棚一亩一万多的价格,新式大棚的成本价只有3000多,扣除2000元左右的政府补助,基本农户不需要花费太多钱就可以使用,可谓是物美价廉了。

  (闽侯乡音社 记者 林若野 洪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