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乡镇新闻 >> 正文

我县又清违14610平方米

http://www.mhnews.com.cn  2014-01-20 09:39:05   来源:闽侯新闻网    【字号

  闽侯新闻网讯 1月16日上午,县土地监察、城管等部门与南通镇组成300多人的联合执法队伍,对位于南通镇泽苗村的两座在建违法厂房,依法实施强制拆除。

  当天上午9时许,记者在拆违现场看到,为保证周边居民的安全,执法人员对现场进行了及时疏导,并拉起了警戒线。随后,2部钩机进场开始作业。经过3个多小时的努力,违法厂房被全部拆除。

  据了解,此次被依法拆除的违法建设,是一座在建违法铁皮厂房和一座在建违法厂房基础承台,共计占地面积6000多平方米。之前南通镇已多次在此地组织拆除,但违建户抱着侥幸心理,计划利用节前的空隙实施抢建,引起了周边群众的强烈不满。在接到举报后,南通镇对这两座建筑实施了强制拆除,有效地遏制了违法抢建之风。

  南通镇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后镇党委、政府将进一步落实清理整治违法建设工作,保持依法严厉打击违法建设的高压态势,大力开展拆违行动,全面掌控全镇违法建设局势,做到发现一起打击一起,违建一起拆除一起,形成示范效应,发挥震慑作用,对违法建设绝不姑息。

  又讯 1月15日上午,上街镇牵头组织开展“两节”拆违专项行动,联合土地监察、城管等部门出动200多人的执法队伍,动用大型钩机2部,依法彻底拆除岐安村和新峰村在建违法建设22座,占地面积2290平方米、建筑面积6070平方米。

  又讯 1月15日上午,鸿尾乡牵头组织开展“两节”拆违专项行动,动用大型钩机1部,依法彻底拆除南坑村和汉头村在建违法建设共2座,占地面积1130平方米、建筑面积1130平方米。

  又讯 1月17日,祥谦镇牵头组织开展“两节”拆违专项行动,联合县土地监察、城管等部门出动450多人的执法队伍,动用大型钩机3部,依法彻底拆除江中村2座房屋及1处临时搭盖,占地面积530平方米、建筑面积1410平方米,有效遏制了违法抢建的蔓延势头。同日,祥谦镇组成联合执法队,对洋下村部分村民抢种的100多亩果树依法进行了专项清理,共清除果树5万多株。

  (闽侯乡音社记者 林若野 黄乾晔 见习记者 马忠栩 林鑫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