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时政要闻 >> 正文

弘扬生态文明 建设美丽闽侯

http://www.mhnews.com.cn  2014-03-17 09:38:59   来源:闽侯新闻网    【字号

  闽侯新闻网讯 最是一年春光好,植树添绿正当时。3月12日植树节当天,我县在绿化示范村庄白沙镇孔元村开展以“弘扬生态文明、建设美丽闽侯”为主题的大型全民义务植树活动。县四套班子领导、部分县直机关干部职工、白沙镇干部群众和福建森林武警总队福州大队官兵等近200人参加了义务植树活动。

  当天上午,天空虽然下着雨,孔元村义务植树现场仍旧一派忙碌的景象。县领导与干部群众们兴致勃勃地参与到劳动中。大家分工协作,相互配合,挖坑、植苗、扶正、填土、踩实,每道工作都井然有序。经过大家紧张的劳动,50株广玉兰、400株紫白二乔木兰被种植在了孔元村的30亩土地上,它们昂然挺立,展现着蓬勃生机。通过义务植树活动,既美化了环境,又提高了人们对生态环境的保护意识,助推了孔元村美丽乡村、休闲旅游乡村建设。

  据介绍,为扎实把全民义务植树活动引向深入,更好地建设美丽闽侯,我县将3月定为义务植树月,并下发《关于深入开展全民义务植树月活动的通知》,组织、指导各乡镇(街道)、农林场开展大型义务植树活动,掀起造林绿化新高潮。记者了解到,整个义务植树月期间,参加义务植树人数将达6000人次,种植名贵、乡土树种近2万株。

  又讯 2014年全省青少年植树护绿行动9日启动,500多名志愿者在白沙镇孔元村种下300棵樱花树。据了解,此次活动由团省委主办、团县委承办,旨在通过城乡结对的形式共建青年林,广泛发动团员青年和社会环保家庭通过“网上认捐、网下种植”的形式,在社会上营造植绿、爱绿、护绿、兴绿的良好氛围。活动中,孔元村被授予“福建省青少年生态环保教育实践基地”称号。

  又讯 近日,2014年融侨“绿色行动”植树活动在白沙镇井下村的融园农业生态产业基地举行,来自福州市的400多名大人小孩聚集一起,携手种下千株柚子树苗。据了解,融侨“绿色行动”植树是融侨集团2012年起正式启动的“绿色行动”活动之一,致力于传达绿色厨房、绿色健康屋将带给业主全新的绿色健康生活概念。

  又讯 3月14日上午,省市妇联,市台联、市林业局、县妇联等单位联合组织机关干部、台胞台属代表,“巾帼文明岗”、优秀女性、环保文明家庭代表共140人在我县白沙镇孔元村开展“弘扬生态文明 共建美丽家园——各界妇女共植‘海峡巾帼林’活动”,共同植下碧桃、猴欢喜等树苗500多株。

  (闽侯乡音社 记者 陈建鋆 林鑫 杨泽鸣 实习生 占世福 通讯员 林施沉 江文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