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旅游资讯 >> 正文

我县森林覆盖率达59%

http://www.mhnews.com.cn  2014-03-17 09:36:31   来源:闽侯新闻网    【字号

  闽侯新闻网讯 3月12日记者从县林业局获悉,2013年我县森林覆盖率上升至59%,林地绿化率90.6%,林木总蓄积量704万立方米,生态公益林面积达86万亩,森林覆盖率已超过国家生态城市规定的森林覆盖率基本标准。

  据了解,我县历来重视生态建设和林业工作,经过1989—1993年“三五七”消灭荒山,加上之后20多年持续造林绿化,青山绿水宜居的森林闽侯、生态闽侯已粗具规模。特别是近3年来,我县开展大造林,大力实施“四绿”工程,共完成造林绿化面积近30万亩,创历史之最,有效增加了绿化总量。

  “森林茂,空气好,生态美”,森林覆盖率的直线上升,普通市民的感触最深。“大概是从去年5月下旬开始,我发现高速公路两侧的树木更多了,环境也更美了!”谈及闽侯县的生态环境,经常往来青口和甘蔗的司机林先生首先提及福银高速公路(闽侯段)。“公园绿地多了、景观多了!”家住甘蔗的程小姐说道。

  “今年我县还将继续在造林绿化工作上‘加足马力’,造林绿化156210亩,为建设宜业宜居的‘生态闽侯、山水江城’助力。”县林业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说,在59%森林覆盖率的基础上,今年我县将继续加强城乡绿化美化,人工造林更新4500亩,“四绿”工程建设10105亩,森林抚育116605亩,封山育林25000亩。其中,福州中心城区(闽侯片区)森林景观改造提升工程1400亩,总投资达4700万元。

  “现在,森林建设不仅仅是让城乡充满绿色,还注重品质的提升,加强森林景观改造,让城乡五彩缤纷,越来越美,越来越有生态文化韵味。”该负责人表示,我县将按照“造林大苗化、树种多样化、品种乡土化、色彩季相化”的要求,选择多品种阔叶树、珍贵树、观叶或观花树种混交造林,创建绿色县城、绿色村镇,逐步形成生物多样、景观优美的城市绿色生态圈。

  (闽侯乡音社 记者 陈建鋆 实习生 占世福  通讯员 林施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