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政务之窗 >> 正文

今年公务员考试我县计划招26人

http://www.mhnews.com.cn  2014-03-17 08:58:06   来源:闽侯新闻网    【字号

  闽侯新闻网讯 福建省2014年度公务员招考3月11日开始报名,报名截止时间3月17日,笔试时间定于4月12日。此次招考,我县计划纳贤21个职位,共招聘26人,主要分布在基层政法一线、乡镇机关,以引导和鼓励更多高校毕业生到基层建功立业。

  报名可用“支付宝”缴费

  今年,市公务员局结合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立足服务,在此次报名出台许多便捷政策。考生在报名期间可登录福建省公务员考试录用网(www.fjkl.gov.cn)查询所有职位并报名。考生上网注册后,网站系统将会和手机短信平台对接,实现手机绑定、身份确认、消息通知等短消息发送功能,考生照片格式、资格条件不合格都将及时收到短信通知,提醒考生抓紧重新改报。

  同时,今年报名在保留原有缴费方式的基础上,增加了支付宝缴费平台,并兼容多家银行,考生只需在第一次报考时缴费。如果审核不通过,可以报考其他职位,第二次的报考或者申诉采用订单号转移的方式,提高报名效率。此外,考生在修改个人信息、更改考试地点、联系方式都会更方便。

  一人只能报考一个职位

  相较以往报名,今年报名在维护考生权益上有所“动作”。今年,每个报考者只能报考一个职位,报考资格条件审核不通过才能改报其他职位,杜绝个别考生互相帮助报名凑人数的围考行为,努力创造考生公平竞争的环境。另外,“申诉通道裁定”、“两审终审制”、“否定报备制”等制度继续施行,考生对网络报名单位审核有异议的,可通过网上申诉通道向市级公务员主管部门申诉裁定;市级公务员主管部门集体研究决定取消报考者面试、体检、考察及录用的,还须上报省公务员主管部门最终裁定。

  此次招考继续保持公开透明常态化,招考政策中除坚持考录政策、录用计划、资格条件、考试成绩、录用结果“五公开”外,公务员考录主管部门还将主动提请纪检机关、人民群众、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行评代表等监督部门参与监督,并通过监督关口前移,变考后监督为考前、考中监督,切实保证公务员考试的公平公正。

  ( 见习记者 林金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