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网友关注 >> 正文

卡在身上,钱没了

http://www.mhnews.com.cn  2013-08-16 16:57:38   来源:闽侯新闻网    【字号

 

  闽侯新闻网讯 上街某高校一女学生利用他人注销手机号绑定的支付宝“划走”现金近三千元。近日,上街警方通过信息研判和缜密侦查,迫使盗窃犯罪嫌疑人郑某投案自首。警方提醒:市民朋友们在更换手机号后要记得取消各种绑定,尤其是涉及到资金的手机银行、支付宝等账户,避免出现账号被其他人盗用的情况。

  6月13日晚23时10分许,受害者王某到上街公安分局刑侦大队报案称,当晚其查询工商银行卡账户信息时发现钱少了2820元,随后认真查了一下,发现该卡里的现金与支付宝绑定,但其支付宝绑定的联通手机号码早已经不用了,怀疑是现在使用这个手机号的人把其支付宝里的现金划走了。

  根据王某提供的线索,上街警方立即展开情报信息研判,查找嫌疑人信息和可串并的案件,但因该手机号非实名登记,最终无法获得相关信息。办案民警并没有灰心,通过通话记录分析发现,犯罪嫌疑人与同一个手机号码联系频繁,一个月内通话量竟达200余次,判断其应该为首要关系人。于是,民警通过相关系统找到关联信息,确定了首要关系人的身份为某高校学生王某。联系上王某后,民警对其开展了近3个小时的政策功心,促使王某提供了现持机人为其同学郑某(女,17岁,四川省人)。最终,郑某在强大的政策压力下到上街公安分局投案自首,并对利用手机号绑定的他人支付宝划走现金并进行网络消费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据郑某交代,今年3月份,其在福州长乐路一手机店购买了一张手机卡,结果在申请绑定支付宝账号时发现该号码已经关联了支付宝,也就是说在淘宝上买东西是别人付账。于是,她通过其手机更改了淘宝账号密码及支付密码,利用更改后的账号多次通过淘宝在网络上消费,并通过支付宝转账1000元到自己的银行账户,共计盗得2820元。

  安全提示:

  不少人都有更换手机号码的经历,如今智能手机功能越来越强大,聊天、购物、汇款都可以通过手机实现,而且手机号经常需要和各种软件绑定,这给用户带来方便的同时也会造成意外的麻烦。对此提醒广大市民,更换手机号后要记得取消各种绑定,尤其是涉及到资金的手机银行、支付宝等账户,否则会有被盗的风险。(闽侯乡音社记者 陈建鋆 通讯员 阮树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