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闽侯两会 >> 图说两会 >> 正文

市民旁听“两会” 凸显民主幸福

http://www.mhnews.com.cn  2014-01-13 11:39:07   来源:闽侯新闻网    【字号

  闽侯新闻网讯 在今年两会开幕的现场,受邀前来旁听的市民格外引人注目。他们一边聚精会神地听取大会报告,一边还不时做着笔记,表情充满期待和兴奋。这些旁听公民是从众多报名者中选出的。他们来自社会的各个阶层,有退休教师,也有在职干部,其中人大邀请旁听市民30名,政协50名。

  年届六旬的蒋福生在旁听公民中,属于较年长的一位。他退休前是甘蔗中心小学的教师。“县政协全会是关系到闽侯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有机会参与其中,我感到很荣幸。”老蒋说,通过今天的旁听,他客观全面地了解了去年县政协在促进闽侯发展中做出的贡献,并及时获悉今年闽侯的发展方向,很有收获。“我回去后要给身边的人传达大会精神,让他们共享喜悦。”蒋福生说。

  张海燕是白沙镇的一名机关干部。“我从同事口中得知,今年两会要挑选公民旁听,我就立刻报了名,毕竟机会难得嘛!”张海燕笑着说,今年“两会”,她最为关注的是与乡镇工作有关的环境卫生、旅游、生态林下经济等问题。“这些问题和我的工作息息相关。大会对这些工作的诠释和解读,对我今后做好农村工作意义重大,旁听‘两会’,确实让我获益匪浅!”张海燕说。

  退休教师张维光最关注的是民生问题。他说,县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中既提到了扶贫济困、关注民生,通过组织帮扶和捐助活动来为群众解决困难,促进社会和谐,更讲到通过转变作风,提高服务效率和质量,维护群众利益,反映群众迫切要求,使人倍感振奋,希望县政协继续搭建更多更好的利民为民平台,为全县人民谋福祉。

  人大邀请的市民黄先生对前来参加两会感到很开心,家住农村的黄先生,对环境卫生问题尤为关注。“今年的县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要强化环境美化,建设‘美丽闽侯’的目标,为此会开展为期900天的环境综合整治,让我们这些家在农村的居民感到很欣喜,希望政府继续关注民生,出台更多惠民利民的政策。”黄先生说。

  据了解,此次邀请市民参与两会,就是希望以他们为桥梁,让更多的群众了解到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参政议政、建言献策的情况,增加两会“透明度”。

  (闽侯乡音报记者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