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闽侯两会 >> 图说两会 >> 正文

凝心聚力共谋发展

http://www.mhnews.com.cn  2014-01-10 10:07:18   来源:闽侯新闻网    【字号

  没有鲜花,没有彩旗,代表驻地的入口处只有提示牌,简朴大方。昨天下午,参加县十七届人大三次会议的人大代表向大会报到。

  报到现场,记者看到,许多代表一到驻地或是忙着翻阅会议资料,或是你一言我一语立马忙碌着准备议案、建议(如图),代为表达老百姓的心声,并就闽侯全面融入福州新区开放开发、全面深化改革、保障改善民生等与老百姓密切相关的热点问题积极建言献策。

  来自竹岐代表团的陈雷鸣代表已经连续四届担任人大代表,他说:“人民代表的地位不断提高,肩负的责任也更大。今年我带来了两份议案,一份是建议提高村级计生专干的工资待遇;一份是建议建设全县垃圾回收场。”

  “2013年廷坪乡曹地村造福工程取得良好的效果,村民聚集以后,基层文化娱乐设施无法满足需求。因此,今年我提的议案是希望能够在曹地村建设一座农民民俗文化综合楼,满足村民精神文化需求。”廷坪代表团代表周成墨告诉记者,去年他提的关于道路改建的议案得到了县委、县政府的重视。道路改建工程前期工作已准备就绪,开始招投标,很快将会动建。县委县政府注重民生、民意,为民办实事的态度,使得他倍受鼓舞!

  (闽侯乡音社记者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