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今年,我县投1.86亿元建设水利

http://www.mhnews.com.cn  2013-12-29 17:32:34   来源:闽侯新闻网    【字号

  闽侯新闻讯  12月24日,我县召开冬春修水利工作暨农村饮水安全工程现场会。副县长林建善参加会议。

  现场会上,与会人员实地查看了竹岐乡农村饮水安全工程望高山自来水厂、白沙镇绿百合农业开发有限公司排灌渠施工现场,并在白沙镇召开汇报会贯彻落实今年十八届三中全会和省、市冬春水利建设工作会议精神,全面部署和推动2013--2014年全县冬春水利建设工作。

  据了解,2013年,我县累计投入1.86亿元建设水利基础设施、推进水环境综合整治、加强闽江砂石管理等。其中投入6286万元开展闽江下游南港南岸防洪工程建设,实施了葛岐排涝闸站外移、轮船港整治、寇洲段防洪提等项目;投资6480万元解决南通、洋里、小箬、竹岐(一期)、白沙、尚干、青口(二期)等7个乡镇13.7522万人居民和1.5991万师生饮水不安全问题;投资2410万元动工建设大湖、洋里、青口、南通、南屿5个乡镇的小农水项目;投资201万元治理水土流失面积3885亩等,山塘水库、闽江河岸等水利工程除险加固及堤防维护加固完成投资1210万元;投入2000万元建设冬春修水利水毁修复工作。

  (闽侯乡音社记者  陈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