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时政要闻 >> 正文

掀起学习贯彻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热潮

http://www.mhnews.com.cn  2013-12-01 17:36:40   来源:闽侯新闻网    【字号

  闽侯新闻网讯 连日来,全县各级各部门、各乡镇(街道)掀起传达学习贯彻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和省、市、县委常委(扩大)会议精神的热潮。

  县委宣传部召开宣传文化系统传达学习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专题会议,会议要求各部门要深入开展学习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活动,以精神为指导,抓好当前各项工作;要把思想、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省、市、县的决策部署上来,占领宣传阵地,多形式大力宣传三中全会精神,围绕经济工作、当前的重点工作、为民办实事工作、小城镇建设等工作做好宣传;要以三中全会精神为指导,提前谋划好明年工作;要把精神落实到具体工作中,激发干事创业的活力,开创宣传工作的新局面,为全县全年各项工作任务的顺利完成营造良好氛围。

  县公安局组织全局民警传达学习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和省委、市委、县委常委(扩大)会议精神。要求全局民警、各派出所要立足本职,以十八届三中全会主要精神为行动纲领,注重个人素质提高,力保辖区治安稳定有序。学习中,民警结合各实际岗位特点,学以致用,与时代接轨,创新工作理念和方式方法,注重科学技术手段的运用,全面铺开新时期公安工作新章程;同时,坚持打击与防范两手抓,时刻保持打击防范犯罪的高压态势,保障群众生活和工作正常秩序;此外,县公安局还坚持开展“走基层”主题教育活动,为民办实事,解决群众实际问题。

  县农业局召开贯彻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学习会,传达了十八届三中全会和省、市、县委常委(扩大)会等精神。要求干部职工要制定学习方案,采取集中学习和自学的形式,掀起学习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的热潮;要把学习贯彻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落实到各项工作中,特别是抓紧秋冬季农业生产工作、及早谋划明年工作,围绕重点、突出亮点,以点带面,促进我县秋冬季农业生产全面开展;要以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为指引,做到早运筹、早安排、早部署,为明年农业工作开好局,保障全县农业农村经济继续保持稳定发展的良好态势。

  县林业系统上下组织多场学习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会议,务林人结合林业职能,提出在“生态文明”建设中当好排头兵:建设福州“三环”、福银南连线(闽侯段)景观绿化工程,提升我县对外窗口形象;申报五虎山国家级森林公园,打造福州后花园;在县城、荆溪新城、上街大学城、南通物流城、青口汽车城、“两园区”等沿路,闽江、大樟溪等两侧一重山套种观花、观叶及乡土阔叶树种,进行林分修复景观改造,在乡镇、村深入开展种植名贵树、乡村森林小公园、片林、村道两旁绿化,提高宜居质量;推进林地规模化流转,加快设施林业建设。

  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召开后,竹岐乡把学习贯彻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列入乡党委中心组学习计划,结合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深入联系点指导基层党支部和广大党员群众学习,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基层党支部“三会一课”的重要内容。同时,竹岐乡还依托政府网、手机信息、流动宣传车等载体,并组织大学生村官采取印发资料、入户宣讲、书写板报等形式广泛宣传全会精神,结合本乡具体工作实际,找准明年工作的切入点和突破口,不断推进竹岐乡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

  洋里乡召开全乡工作会议,集中传达学习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会议要求各村党支部、乡直单位党支部、全体机关党员要认真学习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结合工作实际,抓紧制订计划,深刻领会会议精神实质,牢固树立进取意识、机遇意识和责任意识,通过改革推动洋里乡各项工作的开展。

  (闽侯乡音社记者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