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头条新闻 >> 正文

我县干部群众热议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

http://www.mhnews.com.cn  2013-11-18 09:50:45   来源:闽侯新闻网    【字号

  闽侯新闻网讯 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公报引起我县广大干部群众的热切关注。大家纷纷表示,全会科学回答了全面深化改革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深化改革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提出了一系列全面深化改革的举措,明确了改革的方向,开启了新的改革窗口,鼓舞人心,催人奋进。

  十八届三中全会指出,必须健全体制机制,形成以工促农、以城带乡、工农互惠、城乡一体的新型工农城乡关系。这让白沙镇孔元村党支部第一书记潘小平深有感触,他说:当前孔元村正以“乡村美、集体强、百姓富”为目标建设美丽乡村,全会公报对加快农民土地流转,促进农业特别是乡村观光休闲农业实现规模化发展,具有着重要的指导意义。

  白沙镇马坑村白沙湾公益图书馆管理员林礼兴老人说,全会提出要进一步深化文化体制改革,完善文化经济政策,扩大政府文化资助和文化采购,构建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促进基本公共文化服务标准化、均等化,推动文化惠民项目与群众文化需求有效对接,目标清晰,让他深受鼓舞。林礼兴表示,今后将继续管理好公益图书馆,使农家书屋在保障村民基本文化权益、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提高农村文明程度等方面发挥应有作用,让村民足不出户就可以共享文化大餐。

  谈到自己对十八届三中的感受时,竹岐乡溪口村的萧老伯说,他最为关注的就是十八届三中全会公报中提出的,要建立更加公平可持续的社会保障制度,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以及建立社会养老服务体系和发展老年服务产业这方面的内容。萧老伯说:“作为一个退休多年的老干部,我多年来都很关注国家重大会议的召开和政策的颁布,这其中我最关注的就是老年人养老的问题,近来国家的养老保障不断健全,不论农村还是城市,给老年人的优惠政策越来越多,相信此次三中全会各项改革会促进养老工作的进一步深化和发展,为老年人的晚年生活提供物质和精神的有力保障。”

  家住甘蔗街道的王先生说,自己是独生子,目前育有一子,希望能再生育一个孩子,但因为自己是公职人员,所以一直未能如愿。“我了解到,十八届三中全会提出关于独生子女生育二胎的政策后,国家计生委立即做出了回应称,‘启动实施单独两孩政策,全国不设统一的时间表,将由各省(区、市)根据实际情况,确定具体时间。’希望省里能尽快出台相关政策,实现我的夙愿!”王先生说道。

  (闽侯乡音社记者 陈建鋆 林若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