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荆溪镇 >> 正文

八大物流项目将落户荆溪

http://www.mhnews.com.cn  2013-10-28 09:17:46   来源:闽侯新闻网    【字号

  闽侯新闻网讯 荆溪是闽侯县著名的侨乡,如今亦被大家戏称为“桥乡”,三环、绕城高速、向莆铁路、京台高速等均穿过这里,道路四通八达。荆溪也致力于加快建设规模大、集散能力强、功能齐全的现代物流园区,记者日前了解到,海盛环球、苏宁电器和科乐通等八大物流项目将落户荆溪。

  苏宁电器物流一期明年投用

  10月20日,记者在位于荆溪大道北侧的苏宁电器物流项目工地看到,一个面积近4万平方米的轻钢结构配送中心已经完成主钢结构搭建。据介绍,该项目主要作为苏宁电器的福州物流园,建成后将形成一个集物流管理、电子商务、综合培训为一体的现代化大型商业物流中心。

  项目规划占地200亩,其中建筑面积15.6万平方米,总投资3亿元。其中一期计划明年5月投用,二期将于明年下半年动工。“选址在荆溪,主要看中这里的交通优势。一方面可以减少仓储成本,另一方面可以加快商品运输时效。项目投用后,福州地区的线上线下客户有望实现2小时内送货上门。”现场负责人刘玉忠说。

  八大物流将项目落户荆溪

  据了解,除苏宁电器物流项目外,另外7家物流项目也将在荆溪落户,总面积超千亩。位于苏宁物流旁的科乐通实业有限公司占地239.72亩,目前正在进行一期厂房建设,办公楼建筑面积5000平方米。拟落户在光明村、溪下村的福建万全综合物流占地140亩,目前正在交地。新华都(福建)物流有限公司也选址在光明村,占地190亩,目前已完成土地招拍挂。另一项选址光明村的物流——向莆铁路物流正在规划中,计划用地500亩。

  将落户在永丰村的海盛环球(福建)物流项目规划占地249亩,将打造海峡(福州)国际自由物流港城,总投资约10.7亿元人民币,开始进场施工。拟落户在厚屿村及桐口村的环达物流和兴安物流用地分别为180亩和50亩,目前已完成会审,正在报批。

  (福州晚报记者 桂丹 通讯员 张存金 陈建鋆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