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城市建设 >> 正文

旗山大道全线通车

http://www.mhnews.com.cn  2013-10-21 15:19:10   来源:闽侯新闻网    【字号

  闽侯新闻网讯 作为连接福州市区与上街、南屿、永泰方向的重要通道——旗山大道(原乌龙江大道),日前已完成东半幅拓宽工程改造,实现全线通车。据悉,旗山大道通车后,将极大完善福州西大门的交通路网,促进上街大学新区、南屿片区的经济发展。

  旗山大道全线通车 4车道拓宽为8车道

  据介绍,上街大学新区,师生超20万人,正在建设的福州高新技术产业园、福州生物医药园和机电产业园也将汇聚数万人口,再加上福州新西客站落户旗山大道边上,旗山大道的交通压力增大,原先的4车道迫切需要拓宽改造。

  为适应城区发展,我县于2010年上半年启动旗山大道东半幅拓宽改造工程。该项目起于上街余盛环岛,终于南屿湾边路,道路全长12公里,分三段建设,工程总投资25316万元,主要将现有路面由原先的25米拓宽改造为50米,从原先的4车道拓宽为8车道,设计车速50公里/小时。

  10月16日,记者在旗山大道看到,该道路设施完善,景观优雅,道路划线、红绿灯等附属工程都已经安装到位,路上车水马龙,工人们还在为浦上大桥桥头景观绿化工程忙碌着。

  “我县在对旗山大道东半幅工程进行拓宽改造的同时,还对整条旗山大道绿化景观进行提升,突出了节点景观,种植花草树木、提升沿线绿化档次,”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目前,旗山大道车已全线通车,浦上大桥桥头景观绿化工程也将于下个月完工,届时,福州市将新增一条靓丽而又宽阔的城市道路景观带。”

  福州市区通往上街、南屿、永泰方向更加便捷

  旗山大道为福州市城市一级主干道,先后连接福州洪塘大桥、橘园洲大桥、浦上大桥及湾边大桥。

  目前,福州新客运西站已正式投入运营,旗山大道全线通车后,将有效缓解福州新西客站运营后的交通压力。

  旗山大道还全线贯穿福州海西高新技术产业园,福州生物医药园和机电产业园。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旗山大道全线通车后,将极大完善福州西大门交通路网,改善海西高新技术产业园,福州生物医药园和机电产业园的开发投资环境,促进上街大学新区,南屿片区的经济发展。福州市区通往闽侯上街、南屿、永泰方向也将更加便捷。

  (闽侯乡音社记者 吴国棋)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