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社会民生 >> 正文

国道摆摊卖龙眼 交通安全引人忧

http://www.mhnews.com.cn  2013-09-13 17:22:20   来源:闽侯新闻网    【字号

  闽侯新闻网讯 近日,有不少市民拨打本报热线电话22077110称,316国道甘竹桥头至皇天陵园段近段时间俨然变成了一个小型水果市场,不少龙眼摊贩们沿途招徕生意,不但影响了车辆的通行,还存在着较大的安全隐患。

  9月12日上午,在竹岐甘竹桥头往皇天陵园2至3公里处,记者看到国道两侧许多由遮阳伞搭建起来的临时摊档,平均每隔百米,就有一个流动的摊位。粗略数了一下,就有数十个之多,记者看到,眼前的这些摊档摆卖的清一色都是龙眼。

  为了招徕生意,有的摊贩主不顾生命安全,站在车道两侧向快速行驶的车辆频频招手,也招来了不少司机停车光顾,不过因道路狭窄,这些车都临时停在了人行道或车道上,使得道路更加狭窄,对后来车辆和行人的前行造成不便。

  更加令人担心的是,有时候,因为人行道被这些龙眼摊占了,非机动车和行人都被挤到快车道上。过往居民说,“这条路本来就窄,被这些停下的车子占道后,中间只能够一辆车通行,存在很大的安全隐患。”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今年本地龙眼受天气影响,普遍减产,但龙眼在果品市场上的交易价格稳定,销售顺畅,时常供不应求。伴随着白露的到来,龙眼在市面上进一步热销,“白露进补吃龙眼”又是本地的民间风俗,出于方便和运输成本考虑,附近居民就占道在路边销售龙眼,与到市场销售相比,这样叫卖的成功率更高。

  不过,记者从相关执法部门了解到,按照规定,在正常情况下,不论是机动车道还是非机动车道都禁止摆放摊位以及固定设置物。显然,

  (闽侯乡音社记者 吴国棋 见习记者 马忠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