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社会民生 >> 正文

马蜂窝扰民 市民盼摘除

http://www.mhnews.com.cn  2013-10-21 11:18:34   来源:闽侯新闻网    【字号

  闽侯新闻网讯 近日,本报新闻热线22077110接到群众爆料称,在甘蔗街道大元村五中集资楼,藏着一个巨大的马蜂窝,时常有马蜂飞进居民的家中,严重影响了附近群众的生活,对此,市民们希望有关部门能够尽快摘除蜂窝,还大家一个舒适的居住环境。

  接到报料后,记者立即赶往大元村五中集资楼了解情况。在现场记者看到,这个扰民的马蜂窝位于六楼的窗外,有水桶般大小,一群黑色的大蜂在蜂窝周围蠕动,不必靠的太近,就能听到“嗡嗡”的蜂鸣声,让人胆战心惊(如图)。

  据附近居民陈先生介绍,该马蜂窝已经形成好几周了,起初因为蜂窝不大,又处于高处,大家都没在意,最近一周,马蜂窝“越长越大”,每当遇到刮风天气,窝里的马蜂便会跑进居民的家中到处乱飞,如果稍不小心就会有被蜂蜇的危险。

  陈先生说,“自从马蜂在这‘安家’之后,家里的窗户都不敢打开,担心马蜂会飞到家里,蛰伤小孩,希望有关部门能尽快将蜂窝摘除。”

  相关链接>>>

  专家指出,马蜂筑巢喜欢高处且较安静的地方,所以住在高层的住户也不能够掉以轻心。秋季是马蜂的繁殖高峰期,导致马蜂最近活动较为活跃。专家提醒,马蜂修筑蜂巢需有承载物,其中以通风的树枝树杈最为普遍,建议阳台种有植物的居民经常修剪,勤打扫,减少马蜂筑巢的机会。如居民发现家中有蜂巢,切勿自行移除,应马上报告消防官兵进行专业处理。

  (见习记者 马忠栩/ 文 记者 吴国棋 郑敬英/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