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焦点图片 >> 正文

闽侯喜娘文化唱响台湾马祖

http://www.mhnews.com.cn  2013-10-21 10:44:45   来源:闽侯新闻网    【字号

  闽侯新闻网讯 10月12日—14日,由闽侯县民间文艺家协会名誉副会长、喜娘分会会长陈夏玉率领的两岸三地喜娘文化交流团一行6人,应邀到台湾马祖参加“妈祖在马祖”大型系列文化交流活动。

  在马祖三天的活动中,福州市首届电视喜娘大赛金牌喜娘第一名获得者“闽侯上街陈氏三姐妹”献演了“喜娘贺诗”、“妈祖颂”等民间民俗文艺节目(如图),精湛的技艺和诙谐的表演,深深吸引了台湾马祖观众,惊叹声、赞美声、欢笑声不绝于耳。

  金牌喜娘上街陈氏三姐妹表示,妈祖文化与喜娘文化同根同祖渊源流长,希望能用马祖原有的喜娘文化将海峡两岸亲情乡情更好地连接起来,让海峡两岸民间民俗文艺交流更加丰富多彩。

  相关新闻>>>

  近年来,闽侯喜娘文化不仅活跃在寻常百姓的婚庆宴席上,而且与旅游业的结合也越来越频繁。在位于闽侯南屿的棋磐寨景区,喜娘文化与旅游市场创新融合而成的闽都民俗婚庆表演,不仅丰富了景区的文化内涵,拓展了新的市场份额,还让游客感受了传统民俗婚礼的魅力,传播了传统民俗文化。

  县旅游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文化是旅游的灵魂,我县将持续推动辖区内各景区深入挖掘不同类型的文化内涵,推动文化的保护、传承与创新,提升景区的核心竞争力,打造“闽都文化”旅游品牌。

  (闽侯乡音社记者 陈建鋆 通讯员 林龙锦 陈景清 文/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