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乡镇新闻 >> 正文

以铁拳之势打击违法抢建歪风

http://www.mhnews.com.cn  2013-10-14 09:42:34      【字号

  闽侯新闻网讯 为进一步规范农村村民住宅建设规划用地管理工作,连日来,依照县委、县政府关于清违工作的指示精神,县城管、国土、公安等部门与相关乡镇(街道)联合行动,打响了新一轮声势浩大的“拆违”攻坚战,以铁拳之势有效打击违法建设顶风抢建的猖獗势头。

  10月1日至今,全县共依法拆除违法建设21座,建筑面积近8000平方米。

  10月9日,南通镇联合县土地监察、城管、公安等执法部门组成260余人的执法队伍,对位于方庄、泽洋两村的违法建设实施了依法强制拆除,共拆除违法建设8座,建筑面积3160平方米。

  南通镇这样重拳出击的拆违行动,近日也在我县各乡镇(街道)陆续上演着——

  10月9日,鸿尾乡南坑村的两处建筑面积达860平方米的猪栏被强制拆除。

  10月10日,竹岐乡汶洲村的两处位于八闽古城项目红线内,建筑面积为1950平方米,砖木结构的违法建设被夷为平地。

  10月11日,青口镇镜上村8座建筑面积近1600平方米的违建搭盖厂房被强制拆除。

  10月11日,尚干镇龙醒村一处占地120平方米的违法建设被强制拆除。

  ......

  据悉,近期以来,县委县政府多次召开会议,研究讨论清违工作开展情况,将其作为当前一项重要工作来抓,要求各乡镇(街道)在国庆后,选取两到三个具有典型性违法建设开展拆除整治专项行动,扼杀违法抢建歪风,并对履职不力甚至充当违建保护伞的干部严肃问责,决不姑息。同时强调,各级各部门应当强化在建违法建设巡查,发现一起,拆除一起,坚决遏制和震慑违法建设行为,力争实现违法建设“零增长”。

  (闽侯乡音社记者 林若野  见习记者 马忠栩 林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