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社会民生 >> 正文

县实验中学荣膺“全国科技体育传统校”称号

http://www.mhnews.com.cn  2013-08-09 16:27:54   来源:闽侯新闻网    【字号

  闽侯新闻网讯 日前,记者从县实验中学获悉,学校已成功荣获“全国科技体育传统校”荣誉称号。全国此次共有131所学校获得授牌。

  据了解,“全国科技体育传统校”的创建工作由国家体育总局、教育部、科技部联合发起,旨在推动科技体育进校园,不断增强广大青少年的体质,提高学生在科技体育运动中运用科学知识、技术的能力,以及培养学生的团队精神,磨炼学生的意志。

  “县实验中学长期以来一直重视科技体育的普及工作,把科技教育作为学校教育特色之一来抓。逐步建立科学实验室、计算机室、远程教育室、各类模型陈列室、科普实践室等,配备专职科技辅导员,把办科技特色学校纳入学校的发展目标。”县实验中学相关负责人介绍到,同时,县实验中学还受县教育局、县科技委托,对全县科技教师进行专项培训,积极推广学校科技教育活动经验。

  (闽侯乡音社记者 陈燕 通讯员 徐裕端)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