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正文

探究科学 体验乐趣

http://www.mhnews.com.cn  2013-06-03 10:50:16   来源:闽侯新闻网    【字号

  探究科学  体验乐趣

  省市青少年科学调查体验活动启动仪式在实验中学举行

  模型火箭比赛。

  闽侯新闻网讯 5月31日下午,2013年福建省暨福州市青少年科学调查体验活动在县实验中学举行启动仪式。启动仪式上,主办方向县实验中学赠送了200多册《活动手册》和科普图书,并开展一系列科普活动。

  启动仪式后,县实验中学开展了放射模型火箭、放飞模型飞机、电脑机器人表演、科普手抄报展、花卉种植科技实践活动展、市科技馆科普大篷车进校园等系列科普活动。据了解,县实验中学非常重视学生的科技创新和探索能力,无论是模型火箭比赛、模型飞机、机器人比赛、科技论文等方面都取得了优秀的成绩,科技活动提高了学生的实践能力。

  自2006年以来,我省每年都组织中小学生的专题科普活动,引起了全社会的强烈反响。今年的主题是“节约粮食,从我做起”,让学生从小培养科学认识粮食,节约粮食,自觉加入到珍惜粮食资源、保护生态环境的行动中,积极参与科学体验活动,增强学生的勤俭节约意识、社会责任感、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

  (闽侯乡音社记者 纪玉屏 文/摄)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