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开阔选才视野 拓宽选拔渠道

http://www.mhnews.com.cn  2013-07-19 15:36:26   来源:闽侯新闻网    【字号

  闽侯新闻网讯 7月16日上午,市委督查组来县督查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工作开展情况。县领导张大斌、陈长泽、曾小榕、林琼华、叶玲、吴文英参加活动。

  在县会议中心常委会议室举行的汇报会上,督查组一行听取了我县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情况汇报,并与党外代表人士座谈。督查组对我县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工作表示肯定,希望我县要继续开阔选才视野、创新教育培养模式、拓宽选拔任用渠道、健全管理服务机制,推进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创新发展。

  据了解,近年来,我县始终贯彻中央、省、市有关文件精神,把加强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作为巩固扩大统一战线、凝心聚力,推进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建设的基础性工作来抓,努力培养一支总量适度增长、结构逐步优化、素质不断增强、作用有效发挥的党外代表人士队伍。截至目前,全县党外代表人士共有303人,相对集中在教育、卫生、非公企业等系统和单位,其中民主党派代表人士63人,少数名族和宗教界代表人士17人,港澳台海外代表人士35人,非公有制经济代表人士100人,无党派代表人士61人,其他党派代表人士27人。

  (闽侯乡音社记者 陈建鋆 实习生 林金霖)